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國人勿受中國資助介選 陳揆:勿因一時利益危害台灣民主發展

  • 時間:2023-12-01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籲國人勿受中國資助介選 陳揆:勿因一時利益危害台灣民主發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1日出席「112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前受訪時,指中國持續以威脅利誘方式介選,希望國人提高警覺,不要為了一時自己的利益,危害台灣長久民主的發展。(江昭倫 攝)

台灣大選在即,針對有地方里長近日揪團赴中國旅遊由人大常委接待一事,檢察總長邢泰釗昨天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呼籲國人赴陸旅遊,應避免接受境外敵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法。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出席「112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前受訪時,也呼籲檢察總長的說法,指中國持續以威脅利誘方式介選,希望國人提高警覺,不要為了一時自己的利益,危害台灣長久民主的發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原音)我們也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對於大陸的介選,提醒大家,我們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利益,危害台灣長久的民主發展,就像總長講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絕對沒有付出利益不付出代價,甚至我們有可能違反國家法律而受到牢獄之災,所以在這裡特別呼籲國人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因為這樣的關係而得到政府的相關處置,這是得不償失的事情,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