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光體育獎章頒出4億4670萬 滑輪李孟竹進帳750萬最高

  • 時間:2023-12-01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光體育獎章頒出4億4670萬 滑輪李孟竹進帳750萬最高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中)與榮獲112年國光體育獎章的滑輪溜冰選手合影。左起施沛妤、李孟竹、楊合貞、劉懿萱、黃玉霖、洪筱晴、劉巧兮、王宥鈞。(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1日)舉行「112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年國光體育獎助學金共頒出新台幣4億4,670萬,創下近7年來次高;其中,滑輪溜冰選手李孟竹獨得750萬排名第一,其次為體操選手李智凱,進帳675萬,代表2023年一整年收穫滿滿。

教育部體育署1日舉行「112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年因為有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以及各重要賽事舉行,台灣選手表現優異,使得今年頒發的國光體育獎章與獎助學金暴增,共頒出657面,高達4億4,670萬,是近7年來次高;另外也頒發績優運動科學研究21件,獎勵金91萬元,頒獎典禮現場熱鬧非凡,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長鄭世忠親都臨會場表揚,肯定選手們的表現。

在杭州亞運摘下2面金牌,以及在2022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摘下1金1銀的李孟竹,個人包辦兩面二等一級、一面二等三級、一面三等一級共4面國光體育獎章,進帳750萬,個人累積獎金居運動員之最,李孟竹自己都嚇了一跳。李孟竹:『(原音)我真的有嚇一跳,我以為是講全隊,結果是講我個人,很驚訝! (記者:750萬的規劃?)一部分是給家人用,一部分就是自己存起來,還沒完全想清楚。』

獎金僅次於李孟竹的是「鞍馬王子」李智凱,靠著杭州亞運男子鞍馬金牌、男子體操團體銅牌、以及成都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抱走三面國光體育獎章、共675萬元獎金。頒獎典禮上,李智凱的老婆小孩也一起出席,李智凱笑說讓兒子來「見習」一下,並見證他豐收一年。李智凱:『(原音)我覺得如果每年能夠回到最重要的這個地方,我覺得是年度回饋,就是很大的肯定,代表一這年的付出得到很好的收穫,然後來這邊受到大家肯定,做一個收尾,為明年好好準備再出發。』

在杭州亞運輕艇項目摘下金牌的賴冠傑,首度領取二等一級國光體育獎章,他說以前都是坐在台下看,今年能夠上台領獎,感覺很榮幸,還特別帶著女友一起出席。談到獎金如何使用,賴冠傑開心說要規劃作為「結婚基金」。賴冠傑:『(原音)獎金部分?有啊,規劃啦,就差一個戒指而已!日期?還沒,當然是奧運為主,結婚為輔這樣,希望,就確定了嘛,就確定這個人選了,就像我確定這個項目要去奧運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到,這次因為頒發的獎金金額超乎預期,因此有動用了一些預備金,他認為「完全沒問題,如果不夠,動用預備金越多越好,因為大家的表現實在太棒了!」陳建仁稱許選手的表現激勵了年輕選手,也是楷模典範,也期盼在接下來2024巴黎奧運,大家能爭取更好的成績,他相信大家一定做得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