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前往北京 今年第二次訪中

  • 時間:2023-12-03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前往北京 今年第二次訪中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 (AFP)

根據白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3日)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同時這也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的魯卡申柯,今年第二次訪問中國。

國營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此次是前往中國進行「工作訪問」。根據中國官媒,魯卡申柯在2月28日到3月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時,受到禮炮和軍禮的歡迎。

白通社引述魯卡申柯新聞部門的話報導:「白俄國家元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將於北京舉行。」會談內容「包括貿易、經濟、投資和國際合作問題」。

在今年初兩人的首次會談後,習近平表示,「中白友誼牢不可破,雙方要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始終不渝做彼此的真朋友和好夥伴」。

自1994年起擔任白俄總統的魯卡申柯一直受到西方國家的排斥,他支持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並且允許莫斯科利用該國領土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

中國與俄羅斯保持密切關係,並且至今未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但是隨著烏克蘭衝突拖延與陷入拉鋸戰,北京今年稍早表達呼籲俄烏和平的訴求。

魯卡申柯與習近平在3月1日會面後,兩人都呼籲「儘快」達成烏克蘭和平協議。

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22個月,至今仍看不到結束的跡象,雙方都不願意在談判中妥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