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啟用 總統:提供國軍更周全保護

  • 時間:2023-12-04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啟用 總統:提供國軍更周全保護
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4日啟用,總統蔡英文(後中)前往視導,觀看戰場救護演練。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到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主持「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的落成啟用典禮。總統表示,這棟大樓具有多功能的救護訓練環境,包括透過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技術營造戰場救護的擬真訓練,將可強化相關訓練及技術,讓國軍獲得更周全的保護。

為了提升國軍戰術戰傷、災難急救、特殊環境救護及後送照護等技能,國防部在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建置「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包含戰術戰傷、重大災難事故、多功能救護、載具照護及危害環境與物質救護等5大模擬訓練系統。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救護訓練大樓的落成啟用典禮,她表示,國防醫學院衛訓中心肩負培育軍官士兵及訓練緊急戰傷救護技能的重要任務,這棟大樓的啟用,代表衛訓中心技術與訓練的全面升級,將提供國軍更周全的保護。總統:『(原音)今天啟用的這棟大樓具有多功能的救護訓練環境,包括利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技術來營造戰場救護的擬真訓練。我們相信未來衛訓中心可以對於戰術、戰傷以及緊急救護持續的強化訓練跟技術,讓我們的國軍可以獲得更周全的保護。』

總統指出,衛訓中心除了在今年開辦班隊,訓練出將近3,800人,強化國軍的救護技能,且維持部隊整體戰力外,也投入國內各項緊急救護技能競賽、參加國際研討會,以提升救護技能、精進教學品質;另外,衛訓中心也到學校或機關團體宣導緊急救護的知識,近年更有許多自發的民間組織訓練民眾戰傷救護的技能,這些努力都提升了全民國防的意識。

總統期許在救護訓練大樓啟用後,能協助學員培養抗高壓的心理素質,提升應處能力。她也期許相關部會及各醫院保持緊密合作,落實軍民整合,強化社會防衛,確保緊急應變機制可以有效協調各方資源,讓救護能量得以極大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