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將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加薩和西岸衛生狀況

  • 時間:2023-12-04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WHO將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加薩和西岸衛生狀況
由於遭受空襲與缺乏原料,加薩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醫院仍在運作,而傷者的持續湧入也在使醫院負擔上升。(AFP)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項文件,以及巴勒斯坦大使表示,世衛組織將於12月10日召開執行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加薩(Gaza)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衛生狀況。

這項世衛組織文件稱,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收到執行委員會14個成員國的請求後,決定召開這次會議。世衛組織發言人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巴勒斯坦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克萊希(Ibrahim Khraishi)表示,這項會議主要將討論加薩問題,但也涵蓋對約旦河西岸衛生部門的攻擊。

他告訴路透社:「我們希望賦予世界衛生組織權力,以及呼籲以色列方面不要針對醫療部門攻擊。我們希望允許提供新的醫療用品。」

由於猛烈的空襲和缺乏燃料,加薩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醫院仍在運作,這些仍在運作的醫院也因傷者不斷湧入而不堪重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