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世衛24小時清空倉庫?以色列否認

  • 時間:2023-12-05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要求世衛24小時清空倉庫?以色列否認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資料照/AFP)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5日)否認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4小時內清空在當地的一個援助倉庫,因其對加薩(Gaza)南部的地面行動將使得倉庫無法使用。

以色列國防部負責與巴勒斯坦人協調的「領土內政府活動協調局」(Coordination of Government Activities in the Territories, COGAT),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表聲明說,事實是以色列並未要求世衛撤離這些倉庫,而且他們也以書面方式向相關的聯合國代表明確表明。

聲明並補充說,他們期盼聯合國官員至少要更為準確。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日在X平台發文說,世衛4日接獲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的通知,表示地面行動將使這座醫療倉庫無法使用,要求他們在24小時內從倉庫中移走物資。

譚德塞表示,世衛呼籲以色列撤回這項命令,並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包括醫院和人道設施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