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示威者齊聚加拿大國會山莊 集會支持以色列

  • 時間:2023-12-05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示威者齊聚加拿大國會山莊 集會支持以色列
示威者齊聚加拿大國會山莊,集會支持以色列。(AFP)

法新社報導,數千人4日聚集在加拿大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附近,展現與以色列的團結一致,並呼籲結束反猶太主義暴力。

數十輛包租巴士從擁有大型猶太社區的蒙特婁(Montreal)和多倫多(Toronto),駛往首都渥太華(Ottawa)。

來自集會主辦單位之一「猶太人聯合訴求」United Jewish Appeal)的萊夫頓(Sara Lefton)說,來自加拿大各方的人們齊聚一堂,為猶太人挺身而出、並共同反對針對猶太人的仇恨,是至關重要的事。

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這處被封鎖的沿海領土對以色列發動血腥的跨境突襲以來,以色列一直和哈瑪斯武裝分子交戰。

許多示威者身穿以色列國旗藍白兩色的衣服。20歲施柯恩(Adam Schkolne)說,世界上有許多的反猶太主義與仇恨,他認為挺身而出維護自己的立場非常重要。

蒙特婁的猶太學校、猶太會堂和猶太社區中心,最近數週已成為槍擊和「莫洛托夫雞尾酒」(Molotov Cocktail,俗稱汽油彈)的攻擊目標。

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根據以色列當局表示,約有1,200人遇害,並有240人遭到劫持。以色列誓言要殲滅哈瑪,來報復這場攻擊。

由哈瑪斯運作的加薩衛生部表示,這場戰爭已在巴勒斯坦領土造成近1萬5,900人被殺,其中大多數是婦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