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國界記者敦促以埃當局 讓記者進出加薩採訪

  • 時間:2023-12-07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國界記者敦促以埃當局 讓記者進出加薩採訪
無國界記者組織7日敦促以色列和埃及當局允許記者在加薩走廊南部與埃及的邊境通道,自由地進出採訪。(AFP)

媒體權利團體「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今天(7日)敦促以色列和埃及當局允許記者在加薩走廊南部與埃及的邊境通道,自由地進出採訪。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多個社區,造成以色列史上死傷最為嚴重的一起攻擊事件後,以色列向加薩的哈瑪斯武裝份子宣戰,埃及與加薩南部的拉法(Rafah)過境點被關閉。

儘管最近幾週,拉法過境點間歇性的開放,但是只有在核准名單上的人才能獲准進出加薩。

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聲明,呼籲開放拉法過境點,「讓記者最終可以在邊界兩側自由進出」。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就像其他加薩平民一樣,巴勒斯坦記者也不得不逃離他們在加薩走廊北部的家園,他們「現在被以色列告知必須在與埃及過境點集合,但是不可能讓他們越境到埃及」。

「相反地,國際記者則被禁止進入加薩。」

拉法過境點是由哈瑪斯和埃及控制,然而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以色列監視加薩南部邊境的所有活動。

至於加薩與以色列邊界的官方過境點也已關閉。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在以色列和哈瑪斯2個月的戰爭中,沒有一名記者獲准經由拉法過境點進入加薩地區,這明顯削弱媒體報導以哈衝突的能力。」

無國界記者組織並且表示,以色列也「在戰爭開始時,4次轟炸拉法過境點大門」。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加薩至今已有58名記者在以色列空襲下喪生,其中14人是在執行任務時遇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