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攻擊致路透社記者喪生 國際特赦:須依戰爭罪調查

  • 時間:2023-12-07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以色列攻擊致路透社記者喪生 國際特赦:須依戰爭罪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7日表示,以色列日前在黎巴嫩南部的攻擊行動導致路透社記者阿布杜拉身亡以及其他6名記者受傷,須依戰爭罪調查。(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7日)表示,以色列10月13日在黎巴嫩南部的攻擊行動導致路透社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身亡以及其他6名記者受傷,此事件可能是對平民直接發動的攻擊,必須以戰爭罪調查。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在另一份聲明中說,以色列的2起攻擊行動「明顯的是針對平民的故意攻擊,因此是一項戰爭罪」。

一項在今天公布的路透社調查發現,一名以色列坦克士兵從以色列快速的發射2枚砲彈,造成阿布杜拉身亡,以及另外6名記者受傷。當時這些記者正從遠處拍攝跨越邊境的砲火。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已有58名記者在以色列對加薩的戰爭中喪生,其中14人是在執行任務時遇害。加薩衝突也蔓延到黎巴嫩與以色列的邊境地區,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部隊一直在邊境地區交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