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 時間:2023-12-08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資料照片/UN Photo/Eskinder Debebe)

路透社7日報導,外交人士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在8日上午,針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這項草案要求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立即實施人道停火。

通過決議案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以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沒有動用否決權。美國已表示,他們目前不會支持任何安理會的進一步行動。

這是阿拉伯國家的再一次推動停火,在此之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6日採取了罕見的行動,對這場戰爭構成的全球威脅,向安理會發出正式警告。一再呼籲人道停火的古特瑞斯,8日將在安理會進行簡報。

美國與其盟友以色列反對停火,因為他們認為這將有利於哈瑪斯。取而代之的是,華盛頓支持以暫時休戰來保護平民,並讓人質獲釋。這些人質在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中遭到挾持。

美國對阿聯提出的簡短草案文本提出了實質性的修改,包含譴責「哈瑪斯在以色列的恐怖攻擊,包含在2023年10月7日的攻擊。」

美國的修正沒有被放進8日將進行表決的文本中。

這份草案經過修改後指出,「必須依據國際人道法,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平民獲得保護」,並且「要求立即且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以色列表示,在哈瑪斯10月7日的攻擊期間,有1,200人喪命、240人被挾持。以色列對加薩的哈瑪斯採取報復行動,發動空襲、實施封鎖並採取地面攻擊行動。

加薩衛生部表示,在有230萬人口的加薩走廊,至今已有1萬7,170人死亡。

美國在上個月棄權,讓安理會做出了一項呼籲暫停交戰的決議。這項7天的休戰協議已在12月1日到期,它使得哈瑪斯釋放了部分人質,並增加對加薩的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