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證實記者死於以砲轟 以軍稱該地為活躍戰區

  • 時間:2023-12-08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路透證實記者死於以砲轟 以軍稱該地為活躍戰區
路透社攝影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圖:IG)

針對路透社的一項調查確認以色列部隊10月13日於黎巴嫩南部殺害了一名該社記者,以色列軍方今天(8日)作出回應,稱這起事件發生在一個活躍戰區,並正在審視這起事件。

以色列軍方發出的聲明沒有直接提及路透社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的死亡,但表示當時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武裝分子越境發動襲擊,以色列軍隊開火回應以防止可疑的武裝滲透。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出的這項聲明稱:「2023年10月13日,恐怖組織真主黨對黎巴嫩邊境沿線,以及以色列領土內的多個目標發動襲擊。」

「其中一起事件涉及一枚反坦克飛彈的發射,擊中哈尼塔村(Hanita)附近的邊境圍欄。在這枚反坦克飛彈發射後,對恐怖分子可能滲透以色列境內的擔憂升高。」

聲明說,「作為回應,以色列國防軍使用大砲和坦克火力來阻止滲透。以色列國防軍知道在該地區有記者被殺的說法。」

這項聲明中寫道:「該地區是一個活躍的戰區,經常發生交火,進入該地區是危險的。這起事件目前正在接受審查。」

路透社的調查發現,一輛以色列戰車在記者團隊拍攝越境砲擊行動時,從以色列連續發射2枚砲彈,造成路透社攝影記者阿布杜拉喪生,並炸傷其他6名記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