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興雅人湧進印尼 傳又有兩船共載400人靠岸

  • 時間:2023-12-10 16: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洛興雅人湧進印尼 傳又有兩船共載400人靠岸
最近抵達印尼的緬甸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數量激增,10日又傳有兩艘船隻抵達印尼亞齊省。圖為印尼士兵檢查洛興雅男子身分。(美聯社/達志影像)

最近抵達印尼的緬甸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數量激增,今天(10日)又傳有兩艘破舊船隻抵達印尼亞齊省,上面據估計載了共400名洛興雅人。

在此之前,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11月以來,已有1200名在緬甸被迫害的少數民族洛興雅人(Rohingya)在印尼上岸。

路透社報導,今天凌晨,傳有兩艘船分別於亞齊省(Aceh)的畢迪(Pidie)、大亞齊(Aceh Besar)靠岸,據估計,上面各載了200名洛興雅人。

一名當地軍官安迪(Andi Susanto)表示,有約180名洛興雅人於當地時間凌晨4時在畢迪上岸,官員們正在現場協調收集資訊的工作。

安迪證實,軍方知道有第2艘船,但不知道它在哪裡靠岸,也不知道船上有多少人。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8日透過聲明表示,他懷疑人口販運是近期類似船隻不斷在印尼靠岸的幕後原因。

印尼並未簽署1951年的聯合國難民公約(Refugee Convention),但曾接收抵達該國海岸的難民。

但最近大量這類人士湧進印尼,在社群媒體引發強烈反彈,大多數這樣的船隻在亞齊省靠岸,這也讓該省的人出現一些抵制。

洛興雅人多年來持續逃離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在那裡他們常被視為來自南亞的外國入侵者,不但被剝奪公民身份,還會遭受虐待。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海面較為平靜時,受迫害的洛興雅人就會搭乘木船前往鄰國泰國,以及穆斯林占多數的孟加拉、馬來西亞、印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