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智庫:援烏金額大減9成 歐美卡關前景不明

  • 時間:2023-12-10 2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國智庫:援烏金額大減9成 歐美卡關前景不明
自從去年1月烏克蘭局勢惡化以來,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就不定期公布「烏克蘭援助追蹤」(Ukraine Support Tracker)報告。(翻攝自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官網)

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援助陷入分歧,據德國智庫統計金額明顯下滑,如果再不加碼,烏克蘭恐難以抵抗俄軍入侵。

根據德國智庫「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IfW)發布的最新報告,今年8月到10月各國承諾援助烏克蘭21億歐元(約新台幣70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近9成,達去年2月戰爭爆發以來的最低點,持續提供援助的僅剩美國、德國、北歐和東歐國家。

自從去年1月烏克蘭局勢惡化以來,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就不定期公布「烏克蘭援助追蹤」(Ukraine Support Tracker)報告,統計40個國家和歐盟承諾給烏克蘭軍事、財務和人道援助的金額。

歐盟原本打算提供烏克蘭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7000萬元)援助,缺因親俄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卡關遲遲沒有通過;美國也因共和黨抵制尚未批准援烏法案;西方援烏前景不明,讓烏克蘭備感焦慮。

研究計畫主持人特雷貝施(Christoph Trebesch)警告,再拖延下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明顯佔上風。

根據這份報告,隨著戰事進行,西方對烏克蘭的援助逐漸從人道和財務轉為軍備。

其中帶頭的美國累積軍援達440億歐元,排名第二的德國170億歐元,此外北歐和荷蘭在軍援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