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聯合國大會將表決

  • 時間:2023-12-12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聯合國大會將表決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聯合國大會將表決。(資料照/UN)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天(12日)將表決一項無拘束力的決議案,要求加薩「立即人道停火」。這是陷入癱瘓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至今無法做出的呼籲。

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美國,8日動用否決權,阻擋了一項呼籲停火的決議草案,成為安理會陷入僵局的最新跡象。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戰爭爆發後,安理會花了超過1個月的時間,並在否決了4項要求人道暫停的文本後,才在11月中發出微弱的呼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被圍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正瀕臨「公共秩序的完全崩潰」。

許多國家與人權組織譴責安理會8日沒有通過決議案,古特瑞斯10日稱安理會的威信「受損」。

在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血腥攻擊的2個月後,以色列持續對加薩發動空襲與地面攻擊。

約1,200名以色列人在哈瑪斯最初的攻擊中喪命,根據在加薩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至今已有1萬8,204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的轟炸。

聯合國也哀悼自這場戰爭爆發以來,超過100名犧牲生命的聯合國援助工作者。

巴勒斯坦駐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Riyad Mansour)在美國否決決議案後表示:「有些人看不到他們應該看到的現實。」

曼蘇爾說:「但他們最終將屈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巨大人道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