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只要兩岸對等、尊嚴、互惠 賴清德:敞開雙臂歡迎陸客

  • 時間:2023-12-13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只要兩岸對等、尊嚴、互惠 賴清德:敞開雙臂歡迎陸客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出席台灣觀光協會67周年慶祝大會致詞。(吳琍君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7周年慶時,拋出推動觀光的兩大原則與六大具體作為,包括觀光立國、讓觀光產業在2030年成為兆元產業,同時打造獨一無二的台灣觀光品牌,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走進世界;他並強調,只要兩岸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將敞開雙臂歡迎陸客來台旅遊!

台灣觀光協會13日舉行67周年慶,副總統賴清德也應邀致詞。賴清德表示,推動觀光的兩大原則,首先就是「觀光立國」,其次是帶領觀光產業走進世界,讓世界擁抱台灣,也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指出,台灣在2015年的觀光基金決算是新台幣48.66億元,到2019年就達到153.75億;國際來台觀光客在2015年是1,043萬人次,到2019年就成長到1,186萬人次;若非COVID-19疫情攪局,對觀光產業帶來長達3年的重大衝擊,否則數字會更亮眼。所幸今年即將重返600萬人次,他也希望明年能衝到1,200萬人次。

賴清德同時端出振興觀光的六大具體作為,包括一、推動觀光產業於2030年成為兆元產業;二是推動「觀光主流化」,不僅中央各部會要「部部有觀光」,也要攜手地方政府,讓「各地有觀光」,希望以國家的高度來打造國際觀光品牌;三是整合地方觀光資源,推出跨區域的特色旅遊產品;四是協助中小型觀光旅遊業數位轉型升級,打入國際市場;五是只要在兩岸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政府將敞開雙臂歡迎陸客。賴清德說:『(原音)只要兩岸對等、尊嚴、互惠原則之下,我們的門永遠是開的,我們也敞開我們的雙臂,歡迎中國大陸的朋友來到台灣旅遊,絕對安全、絕對受尊重,而且也絕對會是一個非常棒的旅行,所以我們歡迎國際的觀光客,同樣的我們也歡迎陸客。所以簡單地講,我們希望打造獨一無二的台灣觀光品牌,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能夠走進世界。』

至於第六項作為則是要籌設觀光研訓暨國際推廣的專責機構,積極推動國際觀光行銷,尤其台灣的步道讓各國駐台使節都讚不絕口,就連釣蝦等日常生活娛樂也讓許多外國友人非常享受,相信還有更多吸引國際旅客的元素都值得繼續開發。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左)13日出席台灣觀光協會67周年慶祝大會時,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前中右)、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右2)、觀光署長周永暉(前右)及各國駐台使節與觀光產業代表合影。(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