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執委會主席: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就給予支持

  • 時間:2023-12-13 20: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執委會主席: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就給予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X@vonderleyen)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13日)在舉行歐盟領袖峰會前夕,敦促歐盟27國領導人對烏克蘭提供大規模的財政支持,並支持基輔與歐盟展開入盟談判的雄心壯志。

范德賴恩告訴歐洲議員說:「我們必須給予烏克蘭今日堅強抵抗所需的一切。如此一來,當其明日在為一個持久與公正的和平進行談判時,在談判桌上就會變得更為強大。」

歐盟領導人將於1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

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近2年後,歐盟正面臨一項重大挑戰,必須克服俄羅斯在歐盟的最親密盟友匈牙利,反對向基輔提供新的支持。

范德賴恩建議與烏克蘭就加入歐盟展開正式談判,並推動未來4年內向基輔提供500億歐元(約54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然而匈牙利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財政支持,並威脅要在14日和15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否決推動基輔加入歐盟的計畫。

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中,日益疲憊不堪,因此希望歐盟這次峰會能夠就其在歐盟的未來與攸關生存的預算援助發出積極訊號。

儘管歐盟官員表示,他們可能會繞過匈牙利的反對,通過一項直到2027年向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經濟援助的提案,然而推進烏克蘭加入歐盟卻需要歐盟所有27個國家的一致支持。

在歐盟內部出現支持烏克蘭的爭論之際,基輔的主要盟友美國也發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共和黨反對派質疑對烏克蘭的援助。

范德賴恩說:「隨著戰爭持續拖延,我們必須證明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就給予支持,意味著什麼。」

她接著說:「烏克蘭不僅在對抗侵略者,並且在為歐洲而戰,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將是烏克蘭的最終勝利。為此,我們可以發揮決定性作用。」

為了克服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反對,范德賴恩領導的歐盟執委會預計將於今天向布達佩斯提供100億歐元的歐盟資金。

但是歐盟執委會的這項可能舉措招致批評,認為布魯塞爾在與奧班有關法治僵局的爭議上做出讓步,但是目前還不清楚歐盟執委會的這項舉措能否避免峰會上領導人之間的爭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