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局勢緊張之際 白宮國安顧問將訪以色列

  • 時間:2023-12-13 2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加薩局勢緊張之際 白宮國安顧問將訪以色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AFP)

美國官員今天(13日)宣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計劃於14日和15日前往以色列訪問,會見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此之際,美國正努力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停止對加薩走廊的「無差別」轟炸。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今天表示,蘇利文計劃與尼坦雅胡、尼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以及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舉行會議,討論以色列和加薩的最新事態發展。

蘇利文這次訪問以色列,正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尼坦雅胡之間,因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而出現緊張之際。以色列因為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10月7日越境對以色列南部多個社區發動致命攻擊,向加薩全境發動空襲與砲擊,造成嚴重死傷。

加薩官員說,以色列對哈瑪斯攻擊的報復行動已造成約1萬8,000人死亡,5萬人受傷,並使得加薩出現人道危機。

拜登12日表示,以色列因其對加薩的「無差別」轟炸而失去支持,並認為尼坦雅胡應該做出改變。拜登的說法暴露他與尼坦雅胡關係產生的新裂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