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入歐盟談判 匈牙利反對啟動但支持長期金援

  • 時間:2023-12-14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烏克蘭入歐盟談判 匈牙利反對啟動但支持長期金援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圖:Flickr @European People's Party)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14日)表示,匈牙利可能會支持在歐洲聯盟(EU)預算外,給予烏克蘭長期的金融援助,但重申他反對啟動與基輔的入盟會談。

奧班是在抵達歐盟領袖高峰會時做出這項發言,而所有其它歐盟國家,都希望能提供烏克蘭500億歐元(545億美元)的預算支持直到2027年,並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持續拖延下,推動基輔加入歐盟。

這些決定需要全部27個歐盟會員國的同意,但奧班已經排除通過。

奧班說,在給予烏克蘭更多金融援助上並沒有時間壓力,因為短期支持已經確定。至於長期支持方面,奧班表示,這需要在歐盟的共同資金外處理。

奧班說,「我們必須在預算外管理此事。而我們支持此事」。

他並且表示,烏克蘭並未滿足啟動入盟協商所設定的所有7個條件。

奧班說,「沒有理由討論任何事情,因為先決條件並未滿足。所以,我們必須晚一點回來,在烏克蘭滿足條件時,再回到這個議題」。他並說,「我們不在啟動協商的位置」。

歐盟執委會官員13日表示,烏克蘭上星期通過的改革代表基輔已經滿足7項條件中的6項,只有一項重大要求是要制定一項關於遊說的新法,以限制寡頭在烏克蘭這個國家內的影響力。

歐盟官員和外交官,懷疑奧班是在利用援助烏克蘭這個議題做為討價還價的籌碼,以取得歐盟因關切匈牙利的法治而凍結的資金。奧班今天表示,兩者沒有關聯。

他還提到明年6月將舉行的全歐洲議會選舉,並表示,歐盟應該「民主行事」並等待將出現的新政治共識,這暗示與烏克蘭展開談判可能將延遲數月之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