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經貿辦:絕不接受

  • 時間:2023-12-15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經貿辦:絕不接受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中國片面對我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及宣布調查結果,已經違反WTO規範,我方絕不接受。(資料照片/ 行政院提供)

中國商務部宣布,正式認定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對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15日)回應,中國片面對我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及宣布調查結果,已經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也不符合事實,我方絕不接受。

中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的公告,並認定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違反ECFA有關條款,國台辦支持中國主管部門依規定採取相應措施。

對此,經貿辦回應,兩岸同屬WTO會員,相關貿易問題均可依WTO機制與相關規範有效處理。經貿辦表示,若中方有誠意,雙方隨時可依循WTO機制啟動協商,共同面對解決貿易的爭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