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階段加薩戰爭 白宮:精準打擊哈瑪斯領導人

  • 時間:2023-12-15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下階段加薩戰爭 白宮:精準打擊哈瑪斯領導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5日表示,加薩戰爭將轉移到一個新的階段,聚焦於精準打擊哈瑪斯領導人與依據情報展開行動。(AF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15日)在以色列表示,加薩戰爭將轉移到一個新的階段,聚焦於精準打擊哈瑪斯領導人與依據情報展開行動。

自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攻擊以色列南部,造成約1,200人死亡以來,以色列對加薩進行的報復攻擊,正面臨來自全球日益升高的壓力,要求以色列減少加薩平民傷亡。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已超過2個月,造成近1萬9,000人喪生,其中大部份是婦女和兒童。

蘇利文表示,以色列實現在戰爭中的目標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而且戰鬥將分階段進行,從目前的激烈轟炸與地面行動轉移到新的階段。

但是蘇利文並未透露以色列轉變戰爭強度的具體時間。蘇利文將於今天稍晚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蘇利文在記者會上表示,「做出這樣轉變的條件和時機,明顯是我與(以色列)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總理」、戰時內閣、以色列軍事領導人和國防部長談話的主題。

不過,當被問到如果戰爭不進入減少平民傷亡的較低強度階段,美國是否會停止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時,蘇利文拒絕回答,並表示達成協議的最佳方式是關起門來私下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