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科大培育印尼生20載 顏家鈺率團訪姊妹校

  • 時間:2023-12-15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科大培育印尼生20載 顏家鈺率團訪姊妹校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率團赴印尼,與姊妹校交流。(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在1992年與印尼泗水理工大學,簽訂第一份與印尼學校的合作協議。經過了20年,台科大已培育1,683名印尼籍國際生,校長顏家鈺這個月率團前往印尼,與4所姊妹校交流,包括泗水理工大學、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佩特拉基督教大學,以及萬隆理工學院,並與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續簽合作意向書,加強教學與研究合作。

台科大表示,2年前與泗水理工大學、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共同成立「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STIC-CEGIR),協助印尼發展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這次更在泗水舉行「台灣印尼科技創新中心」揭牌儀式暨產學論壇,約有150位兩國產官學界人士出席,後續也將共同籌辦明年3月在台北舉辦的技術論壇。

顏家鈺指出,台科大積極創造跨國多元學習機會,包括實驗室與國外企業實習、參與國際聯盟競賽、加入無國界行動工程師計畫,以及國際交換生和雙聯學位等,學校除了在印尼深耕20年,國際學生來源已遍布60多國,並積極培育國際生和鼓勵校友續留台灣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