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認台貿易壁壘 農糧署:國際事務不應單方面認定

  • 時間:2023-12-16 1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國認台貿易壁壘  農糧署:國際事務不應單方面認定
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農糧署長胡忠一16日出席「攜手推動產銷履歷 追溯用心 食在安心」成果發表記者會時,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呼籲中國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規則。 (圖:中央社)

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16日)表示,國際事務應國與國之間互相談判,中國單方面認定違反並不好,呼籲中國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規則。

中國商務部昨天(15日)公布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表示,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

對此,農業部昨天指出,中國商務部公布的調查結果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相關機制跟規範,也不符合事實,若如果中國大陸對貿易有相關問題隨時可以根據WTO機制協商,農業部也會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跟中國大陸在WTO架構下進行協商,呼籲中國大陸先循此機制協商。

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出席「攜手推動產銷履歷 追溯用心 食在安心」成果發表記者會時,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胡忠一指出,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這在農業部屬於國際事務司的業務,但國際事務應國與國之間互相談判,現在僅是中國單方面認定違反就直接公布,這樣不太好。

胡忠一說,國際有國際的遊戲規則,一國與一國之間有糾紛或要強調主權等一定要跟對方來談,這是一個民主、現代化國家基本要有的理念及態度,希望中國應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潮流、跟上世界遊戲規則比較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