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譴責以軍破壞加薩醫院 至少8病患喪生

  • 時間:2023-12-18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譴責以軍破壞加薩醫院 至少8病患喪生
以色列突襲加薩(Gaza)北部阿德萬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院區一片殘破景像。(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7日譴責加薩(Gaza)北部阿德萬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遭到的「實際破壞」,他還表示至少有8名病患喪生。

譚德塞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死亡的患者中包括一名9歲兒童。

譚德塞發表這項聲明之際,正值以色列軍隊在持續數天的行動後撤離這家醫院。他們聲稱阿德萬醫院已被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當作指揮和控制中心。

哈瑪斯則一再否認這類說法。

譚德塞表示,世衛對阿德萬醫院在過去幾天遭到的實際破壞感到震驚,這造成醫院無法運作並導致至少8名患者死亡。

譚德塞並補充說,有許多衛生工作人員據傳遭到拘留,世衛組織與合作夥伴正在緊急尋求他們情況的訊息。

以色列代表則在X平台發文,指控譚德塞並未提到「哈瑪斯在醫院根深蒂固的盤踞」。

以色列表示,他們在進入醫院前,就已談判安排了醫院大部分人員的安全疏散通道。

譚德塞在聲明中說,「我們得知許多患者不得不冒著健康和安全的巨大風險自行撤離,因為救護車無法到達這處設施」。「在死亡的患者中,有些人是因缺乏足夠的醫療照護,其中包括一名9歲兒童」。

他表示,世衛非常關心據傳在這處醫院避難的內部流離失所者的福祉。

自從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的突襲後,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所有醫療照護機構,都在以色列的轟炸與地面入侵中受創。

根據以色列的數據,哈瑪斯的襲擊導致1,14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有約240人遭到俘虜。

哈瑪斯運作下的衛生部門則表示,以色列對加薩的報復性攻擊,已造成1萬8,800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三是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