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職災勞工就近參加 明年全台職災復建據點將逾50家

  • 時間:2023-12-18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讓職災勞工就近參加 明年全台職災復建據點將逾50家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災勞工保護組副組長劉約瑟。(圖:中央社)

勞動部宣布,明年元旦起將再增設5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讓全台專責醫院增加到36家;另外明年也將新成立11間網絡型態的職災職能復健強化訓練機構,讓全台強化機構總數達到20家,屆時兩者合計將有逾50個服務據點。

為讓不幸發生職災勞工,能透過多元專業資源協助,順利重返職場,勞動部自明年113年1月1日起,將再增設5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屆時全台含離島地區,將有36家認可專責醫院投入服務職災勞工。

另外,職災勞工職能復健時,訓練頻率高、時間長,為能就近獲得服務,勞動部也規劃,由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人員進行服務,目前已成功布建共9間強化訓練機構,另正與衛生福利部洽談合作,預計113年至少成立20間以上的強化訓練機構,全台將有超過50間醫院可提供職災勞工免費的職能復健深度服務。

職安署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服務量能與災保法施行前已大幅成長逾3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災勞工保護組副組長劉約瑟說:『(原音)約1800位,這跟以往我們用計劃採購的方式來強化的量,約600位,這已經成長超過三倍,所以這服務量能是不斷擴大當中。』

勞動部呼籲,職災勞工或雇主如有職災職能復健服務需求,均可洽各地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由專業的治療師進行個別化評估,並協助規劃職災勞工專屬的復工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