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送+電動機車兩大龍頭攜手 推動綠色永續外送方案

  • 時間:2023-12-19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外送+電動機車兩大龍頭攜手 推動綠色永續外送方案
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左)19日攜手Gogoro台灣總經理姜家煒(右),在環境部次長沈志修(中右)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中左)見證下,宣布將攜手響應政府2050淨零排放的願景,推動「綠色永續外送方案」。(吳琍君攝)

全球升溫創下歷史新高,警示各國都須加速積極減碳。台灣外送產業龍頭Uber Eats和智慧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今天(19日)也在環境部及經濟部見證下,宣布將攜手推動高達新台幣10億元的「綠色永續外送方案」,協助外送夥伴選用綠色運具,引領外送產業實踐淨零轉型,預估2025年底零碳外送行程即可倍增到4成!

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宣示要逐步淘汰化石燃料,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19日也攜手Gogoro台灣總經理姜家煒,在環境部次長沈志修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見證下,宣布將攜手響應政府2050淨零排放的願景,推動「綠色永續外送方案」。

沈志修致詞時除了肯定兩大企業的目標是到2025年,使用電動機車的外送員將從現有20%提升到40%,可望達成35萬公噸的減碳效益外,也指出環境部從2016年起淘汰老舊燃油機車,迄今已達430萬輛,今年又推出汰換10年以上老舊燃油機車、選購電動機車的車主,可同時獲得減少空汙及減少排碳的兩大效益,車主若將此效益賣給政府,或需環評抵換的廠商,即可獲得新台幣2,800元。呼籲全民及企業一同響應綠色行動。

林全能也指出,為了邁向2050淨零碳排,政府的關鍵戰略之一就是「運具電動化」,除了購買電動機車普通重型每輛可獲7千元補助,小型輕型機車則可獲得5,100元,加上各地政府的補助以及汰舊換新的補助外,騎乘環境的充電及換電設施也在逐步加強中。林全能說:『(原音)台灣現在電動機車的換電站設施已經高達6,647站,那事實上在六都裡面的普及率是相當高;那我們Gogoro也建立了將近2,800多站的換電設施,來服務電動機車的使用者,這個部份我們也有給予補助,加速擴大補給;那另外,我們也協助我們的機車行去做電動機車維修的培訓,現在目前大概有將近2,300多人次;那另外我們給予機車行有銷售的試乘車以及工具的補助,希望機車行能夠加速它們對電動機車的維修跟銷售。』

李佳穎表示,Uber Eats的目標是要在2040年在全球營運市場達到百分之百零排放運具使用率,並於2030年實現全面汰除一次性塑膠包材;姜家煒也表示,全新推出的「綠色永續外送方案」高達10億元,將讓外送員買車、養車都更輕鬆,兩年期間最多更可省下7萬多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