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瘋跨年、迎曙光 熱門景區住房已9成

  • 時間:2023-12-19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各地瘋跨年、迎曙光 熱門景區住房已9成
觀光署整理全台包括6大國家風景區及3家主題樂園瘋跨年及迎曙光的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迎接全新的2024年。(觀光署提供)

今年即將邁入尾聲,交通部觀光署今天(19日)也整理了全台包括6大國家風景區及3家主題樂園瘋跨年及迎曙光的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迎接全新的2024年!不過現在想搶訂熱門景區的住房,恐怕已經不太容易!

一連3天的元旦假期即將來臨,觀光署也在19日整理了全台北、中、南到離島的精彩跨年及迎曙光活動。民眾除了可以到阿里山太平雲梯遠眺嘉義及台灣海峽,揮別2023年的最後一抹晚霞,還可在隔天聆賞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感受在晨曦與雲海交織下,氣象萬千的磅礡樂曲;或前往谷關、梨山參加跨年晚會,欣賞原民好聲音,隔天再參加最高海拔的梨山賓館升旗典禮。

此外,除了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南投日月潭也將從31日晚間8時起,一路high歌倒數計時,最後同時在水社和伊達邵碼頭前,施放360秒的兩岸雙煙火,做為2023年的Happy Ending;台中麗寶樂園也推出超強卡司的演唱會,搭配摩天輪動畫秀及煙火秀,隔天還可再搭乘摩天輪迎接2024的首道曙光!南部則有劍湖山世界的摩天輪跨年煙火秀,搭配數百台無人機及燈光秀,義大世界也將施放999秒大型藝術煙火,迎接璀璨的新年!

至於離島馬祖也特別舉辦「2024微光嘉年華」點燈晚會及元旦大聲公比賽,邀請遊客在新的一年大聲說出自己的新希望;當然民眾也可選擇在元旦清晨,到宜蘭外澳欣賞東北角的龜山朝日,同時在第一道曙光照拂下,享用充滿儀式感的「微酵餐桌」;或來趟西拉雅大圳之路健行,深度體驗彷彿來自仙境的晨曦之美!

觀光署主任祕書方正光也說明,目前各地訂房的情況,熱門景區像日月潭、阿里山等蛋黃區都已達到8、9成。他說:『(原音)各地的訂房,大概蛋黃區來講,像阿里山基本上絕對超過9成,因為現在幾乎我們自己要去訂都訂不到;那以嘉義市來講,也有6成。那我相信各地區基本上,今年應該都可以平均達到6、7成以上,那主要的蛋黃區都應該是9成滿。』

至於以往台東的迎曙光熱點「三仙台」八拱橋,則自去年9月強震位移後,至今仍在安全整備中,觀光署也期望能在明、後年以嶄新的風貌再現。




2024跨年迎曙光活動懶人包。(觀光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