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旅客來台Q1每月持續增加 王國材盼今年達1千萬人次

  • 時間:2024-04-01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國際旅客來台Q1每月持續增加 王國材盼今年達1千萬人次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 趙婉淳 攝)

兩岸觀光交流卡關,國際旅客來台人次今年目標傳出必須下修,交通部王國材今天(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國際旅客來台人次的確因此下修,但是,今年第一季的國際旅客來台人次,每個月都有所增長,他希望今年仍能達到千萬旅次的水準。

針對國際旅客來台人次,交通部觀光署原本訂下今年目標為1200萬人次,然而兩岸觀光前景不明,日前傳出旅次目標可能必須下修。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表示,中國不打算開放旅客來台的想法,比預期中還要堅定,不過,他還是希望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次至少達到1000萬的目標。他說:『(原音)(觀光署)署長也特別跟我討論,如果今年原來估計200萬到250萬(中國旅客)沒有辦法到台灣來,他們整體的(國際旅客來台人次)評估,本來數字是950萬,那我跟他講說「至少要恢復到千萬這樣的一個水準」。我想,兩岸健康有序的交往是我們期待的,我還是期待兩岸的觀光趕快恢復正常的交流。』

王國材強調,從去年起,台灣政府就持續拋出一些善意,包括台灣早就率先開放我國旅客赴中國自由行,而且陸委會希望是由交通部先開放團客赴中國旅遊,希望中國也會跟著開放旅客來台,然而,事與願違,到目前為止,兩岸觀光交流的恢復,還看不到曙光。

王國材指出,在觀光署以及各國駐外辦事處的努力之下,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次已達到195萬人次,一月份大約58萬人次、二月份大約62萬人次、三月份大約75萬人次,也就是說,每個月都在成長;王國材表示,在沒有中國旅客來台的情況下,交通部還是會朝著1000萬旅次的目標持續努力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