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啟外國商務客來台「順道觀光」每人最高補助2千元

  • 時間:2023-12-19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重啟外國商務客來台「順道觀光」每人最高補助2千元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署長江文若(左)、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右)共同宣布,重啟「順道觀光」合作方案。(謝佳興 攝)

為鼓勵國際商務客延長在台時間,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交通部觀光署今天(19日)宣布合作推出「順道觀光」補助方案,明年將對外國商務客來台參加國際會展之餘,順道在台旅遊提供補助,由觀光署支應1千萬元,提供每人每次最高新台幣2,000元、每案最高50萬元補助。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舉辦「永續會展‧邁向淨零」成果發表會,會中,國際貿易署署長江文若、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共同宣布,重啟「順道觀光」合作補助方案。江文若說:『(原音)我想我們現在來台灣參加會展活動的國外人士越來越多,我們也希望他們利用來台時間多待幾天,來看我們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及濃厚的人情味,所以這樣子的做法,不僅可以促進會展產業的發展,也可以提升我們的觀光競爭力。』

官員說明,有鑒於疫後觀光復甦成顯學,且國際商務人士消費力為一般外國旅客的2倍,行政院跨部會平台協調拍板,明年起重啟對來台參加會展的外國商務客旅遊補助,經費以觀光署編列新台幣1千萬元,由舉辦國際會議、展覽單位申請,且每人補助最高由過去的1,200元提高至2,000元,單一會展、會議每案最高補貼50萬元,盼能活絡我國觀光產業,以此回推,將至少有20個會展活動受惠,每案最多可補助250人。

官員指出,申請條件為獲得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補助的國際會展,觀光日期為會展活動的前3天或後3天,且需搭配觀光署推薦的旅行社金質旅遊行程,也就是說,自由行並不適用,計畫將採隨到隨審,直到經費用罄。

另外,江文若也表示,搭上全球淨零排放浪潮,為協助會展業自主減碳,貿易署歷經3次複審,已成功向環境部申請「會議及展覽」碳足跡審查認證標準(PCR),做為未來盤查會展活動碳足跡的依循準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