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烏克蘭新援助 美參院領袖:年底前無法通過

  • 時間:2023-12-20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對烏克蘭新援助 美參院領袖:年底前無法通過
美國參議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兩黨領袖表示,對烏新援助無法在今年底前批准。圖為美國國會大廈。(Pixabay)

美國參議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領袖19日表示,華盛頓在今年底以前無法批准對烏克蘭的新援助。在此同時,兩黨持續尋求妥協。

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隨著談判人員解決剩餘議題,我們希望他們的努力將讓參議院採取迅速的行動…在新年年初。」

聲明指出:「在今年的剩下的時間裡,參議院與政府談判人員將繼續真誠的努力完成他們的協議。」

聲明表示:「具挑戰性的議題仍然存在,但我們致力於解決南部邊境的需求,並在以色列、烏克蘭和印度太平洋協助盟友與夥伴對抗嚴峻威脅。參議院不會對這些國安挑戰置之不理。」

參議院的這項宣布,代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另一次挫敗。烏克蘭政府先前已對冬季來臨前「迫切的武器需求」發出警告。

澤倫斯基在12月中旬訪問華盛頓,以遊說美國提供援助。這是澤倫斯基今年第三度訪問美國首府。

澤倫斯基仍抱持著希望,他在19日的記者會上說,美國「不會背叛」他的國家。

烏克蘭軍方近幾個月來未能發動大規模的反擊,而俄羅斯仍然對前線施加很大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