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中止部分台灣關稅減讓 外交部批:經濟脅迫介選

  • 時間:2023-12-21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國中止部分台灣關稅減讓 外交部批:經濟脅迫介選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國務院今天(21日)宣告,將於明年元旦起,中止部分台灣產品的關稅減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會執行長劉永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批評這是中方公然以經濟脅迫的方式介入台灣的大選。

劉永健說:『(原音)其實這是中國公然地以經濟脅迫方式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對於中國各式介入選舉的行為,政府各部會都會預為準備,也會妥為因應。那外交部稍後也會發表回應。』

另外,針對美國媒體報導拜習會內幕,指出美國拒絕聲明反對台獨,媒體詢問外交部,這是否屬實?外交部的看法又是甚麼?劉永健則表示,過去7年多來,台美之間的互信至為良好,溝通管道暢通,美國對台的政策從拜登總統、布林肯國務卿,以及相關資深官員歷次的表述都是一貫的,即是「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兩岸歧見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全球各方利益」,外交部對此也表示肯定與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