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爾街日報:美國考慮提高中國電動車關稅

  • 時間:2023-12-21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華爾街日報:美國考慮提高中國電動車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討論調高包括電動車在內的部份中國商品關稅。(圖:中央社)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20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討論調高包括電動車在內的部份中國商品關稅。

招商銀行國際(China Merchants Bank International)表示,在產能過剩與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的內需放緩等因素推動下,中國汽車出口近年來逐步成長,預計明年將成長25%,達到530萬輛。

在「華爾街日報」發布上述報導之前,美國國會一個兩黨小組11月要求政府提高對中國製汽車的關稅,並研究方法以阻止中國公司繞過墨西哥向美國出口。

中國汽車目前面臨美國25%的關稅。這項關稅是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通過實施,並由其繼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延長。

華爾街日報接著指出,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川普時代對大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目標是在明年初完成對關稅的長期審查。

該報報導,除了可能提高潔淨能源產品的關稅外,拜登政府也考慮調降一些官員認為不具戰略重要性的中國消費品關稅。

包括特斯拉(Tesla)在內的外國汽車製造商已將中國作為主要的出口中心。

國會議員先前曾經表示,美國汽車製造商正在向美國出口中國製造的汽車,這點顯示目前的進口關稅還不夠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密切跟蹤後續情況,必要時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和國家安全委員會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