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舍停車場收租120萬 柯文哲擬捐新竹市社會局

  • 時間:2023-12-22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農舍停車場收租120萬 柯文哲擬捐新竹市社會局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22日表示,柯文哲將把農舍、停車場收租共120萬元捐給新竹市社會局。(林詠青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爆出新竹農地違法使用爭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周榆修今天(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居住政策,時機引發外界聯想。黃珊珊強調,農地是柯家長輩基於「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讓柯文哲購置,柯文哲既無炒地皮的意圖,也就沒有違背居住正義的問題。而農舍及停車場收租共新台幣120萬元,柯文哲將全數捐贈新竹市社會局。

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被爆出名下的新竹市農地違法改做停車場,農舍及停車場都有收取租金。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22日表示,在柯文哲購入之前,該農地就已整地劃設停車格;而農舍與九鼎建設的租約也早在購入前簽訂。至於後續柯家收受兩者租金迄今,合計約120萬元,柯文哲將全數捐贈給新竹市社會局。黃珊珊說:『(原音)農舍的部分,每個月的租約大概是6,000多塊,所以這個部分大概是2009年開始到現在,我們大概是收租了105萬元;而遊覽車從2020年開始租的部分,我們目前收租大概是19萬8,000元、大概是20萬左右,所以總共是120萬元,柯文哲主席將會捐給新竹市政府的社會局。』

至於柯文哲遭外界質疑購入農地炒地皮,似乎與自己堅持的居住正義相互違背?黃珊珊則強調,當初農地是柯家長輩基於「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請柯文哲買下,柯文哲對土地使用並不清楚,既然沒有炒地皮的動機,當然也不會違背居住正義的理念。

有關前黨秘書長謝立功喊話要黃珊珊訂定2個KPI,如果柯文哲沒選到第二名、或是不分區立委沒達到8席以上,黃珊珊就應該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黃珊珊則回應,黨內有不同的聲音很正常,相信大家都是求好心切,現在全黨都上下一心團結拚勝選,不是個人或去留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