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美國控伊朗密切參與

  • 時間:2023-12-23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美國控伊朗密切參與
白宮指出,伊朗向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提供了無人機、飛彈,以及戰術情報。圖為青年運動成員。(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22日加強了語氣,指控伊朗密切參與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對商船的攻擊,在此同時,華盛頓正在考慮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包含可能動用武力。

隨著與伊朗有關聯的青年運動執意攻擊船隻,白宮公開了美國的情報。青年運動聲稱這是為了聲援在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正在加薩走廊與巴勒斯坦激進組職哈瑪斯(Hamas)作戰。

白宮指出,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了無人機、飛彈,以及戰術情報。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表示:「我們知道伊朗深入參與策劃針對紅海商船的行動。」

華森說:「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伊朗正在試圖勸阻青年運動不要採取這種魯莽的行為。」

根據美國國防部指出,青年運動已針對10艘商船,發動了上百次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青年運動控制著阿拉伯半島最貧窮國家的大部分地區,包括首都沙那(Sanaa)。

隨著商業運輸日益受到干擾,美國近期宣布成立一個由20多個國家組成的多國海軍特遣部隊,來保護通過紅海的船隻。

為了展示武力,美國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已進入亞丁灣,一連串報導指出,如果船隻持續遭到攻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考慮採取軍事攻擊。

青年運動領導人胡提(Abdul Malik al-Huthi)20日警告,如果他們受到攻擊,叛軍將針對「美國軍艦、美國利益和美國航行」發動反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