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秘書長:加薩援助受阻 以色列攻勢是問題所在

  • 時間:2023-12-23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秘書長:加薩援助受阻 以色列攻勢是問題所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2日表示,阻礙加薩人道努力的「真正問題」,是以色列的進攻方式。(UN Photo/Mark Garten)

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要求對加薩提供「不受阻礙的」援助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2日表示,阻礙加薩人道努力的「真正問題」,是以色列的進攻方式。

古特瑞斯說:「許多人用被允許跨越邊境卸載援助物資的卡車數量,來衡量加薩人道行動的效能」,「這是錯誤的」。

古特瑞斯補充說:「真正的問題是以色列的進攻方式,它對加薩內部發送人道物資造成巨大的阻礙」,古特瑞斯重申他的立場,「人道停火」是有效提供援助的唯一方式。

古特瑞斯指出:「(哈瑪斯)違反國際人道法,絕對無法正當化對巴勒斯坦人民的集體懲罰。」

在古特瑞斯發表這番發言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第二項針對以色列-哈瑪斯衝突的決議。

在延遲了幾天後,這項決議呼籲「為可持續的停止敵對行動創造條件」,但它沒有呼籲立即停火。

獲得盟友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反對決議使用「停火」一詞,華盛頓先前也兩度動用否決權,推翻了大多數安理會理事國支持的決議案。

這項決議案也要求所有各方允許「提供安全且不受阻礙的大規模人道援助」。

古特瑞斯說:「我希望今天的決議將讓人們理解,人道停火確實是必要的,如果我們希望提供有效的人道援助。」

古特瑞斯也批評「以色列資深官員質疑兩國方案的評論」。

古特瑞斯說:「儘管今日看起來可能很困難,但兩國方案,符合聯合國決議、國際法和先前的協議,是可持續和平的唯一途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