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蔡總統外交路線是斷交路線 侯友宜:要走出台灣的中間路線

  • 時間:2023-12-23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批蔡總統外交路線是斷交路線 侯友宜:要走出台灣的中間路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23日下午持續在高雄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向民眾比出3號手勢,懇請支持。(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天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示,「賴蕭配」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外交路線。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23日)下午受訪時則批評,蔡總統的外交路線就是斷交路線,還導致兩岸兵凶戰危,因此他擔任總統,要讓兩岸穩定,並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全世界做朋友,走出台灣的中間路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3日下午持續在高雄進行車隊掃街,對於媒體關切他這兩天在南部掃街,還有民進黨員現身力挺的感受?侯友宜則盛讚南部人重情重義,不分顏色、黨派,許多鄉親跟著車隊不斷比出OK「3號」,店裡洗頭的客人也衝出來支持,讓他十分感動,也顯示人民期待政黨輪替的心聲。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22日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示,「賴蕭配」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外交路線。侯友宜則批評蔡總統的外交路線就是斷交路線,還導致兩岸兵凶戰危!因此他若擔任總統,將走出台灣的中間路線!侯友宜說:『(原音)小英的外交路線就是整個國家斷交的路線吧!接著,兩岸變成兵凶戰危路線,我們的孩子要上戰場,讓我們大家都很驚嚇的路線。這完全是不對的路線嘛!侯友宜要走的路線,我們要讓兩岸穩定下來,堅持我們的民主跟自由的制度,我們能和日本、能和美國、能和全世界做朋友,也能和大陸做朋友,就用我這個「侯友宜、厚友誼」全世界交朋友,讓我們台灣走出自己的中間路線!』

另外對於蕭美琴強調,民進黨比國民黨更懂拚經濟,還暗酸中國大陸這個籃子已經破洞,國民黨卻想把更多雞蛋放進去。侯友宜則反駁,民進黨執政快8年,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經濟成長率也創14年新低,25歲年輕人更有5成月薪不到新台幣3萬,質疑這樣也叫拚經濟?現在又批評大陸那個籃子,但是民進黨對ECFA的依賴度也很高,也一樣把雞蛋放在那個籃子上,不但放在那個籃子上,現在還快把它弄破了!

侯友宜直批,中國啟動貿易壁壘調查,民進黨既不去談,也不去面對,按照這種做法,未來台灣高物價、低薪資的困境永遠無解。但只要換侯友宜當總統,不僅會將基本工資調到3萬3,也絕對讓人民有更好的日子、更安定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