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耶誕空襲逾百人喪命 以色列宣示升級攻勢

  • 時間:2023-12-26 0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耶誕空襲逾百人喪命 以色列宣示升級攻勢
以色列24日深夜針對加薩走廊中部馬加齊(Maghazi)的空襲,造成至少70人喪生。 (AFP)

以色列25日表示,他們將升級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攻勢,對加薩地區無情的轟炸加劇了這場已持續12周的戰爭中,平民的悲慘處境。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梵諦岡發表的耶誕文告(Christmas message)中,譴責加薩的「絕望人道處境」,並呼籲立即停火與釋放人質。

隨著戰爭延燒,被認為是耶穌誕生之地的伯利恆(Bethlehem)取消了耶誕慶祝活動。這座位於以色列占領區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城市,通常熱鬧的街道只有少數的信徒與觀光客。

法新社依據以色列數據進行的統計顯示,哈瑪斯在10月7日越過加薩的軍事化邊境,攻擊以色列南部,導致1,140人喪命,其中多數是平民,並引爆了這場戰爭。

以色列指出,哈瑪斯也挾持了約250名人質。

以色列誓言殲滅哈瑪斯,並對加薩發動報復性的軍事行動包含大規模的空襲轟炸與圍攻。根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以色列軍事行動已經導致至少2萬674人喪命,其中多數是女性與兒童。

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自24日起發動的4波重大空襲,有超過100人因此喪生。

根據以色列聯合黨(Likud)的一份聲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5日在造訪加薩後宣示:「我們不會停止。」

尼坦雅胡告訴聯合黨成員:「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升級攻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