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美豬交涉從未犧牲國人權益 譴責不實言論

  • 時間:2023-12-26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美豬交涉從未犧牲國人權益 譴責不實言論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天(26日)召開的「開放萊豬秘辛大揭露」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記者會相關內容都只是台美溝通的過程,重點是政府及駐外單位從未屈服壓力而讓步,但反對黨特定參選人為了拚聲量、搏版面,刻意多次以不實言論傷害駐外團隊,外交部要對此表示譴責。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指出,政府在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前,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曾與我駐美代表處談判產地標示問題,並質疑該協會介入台灣食安政策。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國民黨這場記者會的內容,都是駐外單位與各方協商溝通的過程,並非最後結果,重點是駐外單位在交涉過程中,從未犧牲國人權益,劉永健說:『(原音)開放美國豬肉至今,食藥署多次重申豬肉原產地標示的規定,政府及駐外單位從未屈服各方壓力而讓步;外交應不分黨派,但反對黨特定候選人為了拚聲量、搏版面,刻意多次以不實言論傷害駐外團隊,外交部表示譴責。』

此外,關於持用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古巴遭到拒絕一事,劉永健指出,在檢視古巴政府網站資訊後,沒有限制我國護照入境相關規定或公告,但外交部已指示兼轄古巴業務的駐哥倫比亞代表處洽詢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