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 童綜合醫院、高雄長庚獲認可

  • 時間:2023-12-26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 童綜合醫院、高雄長庚獲認可
勞動部26日宣布,自113年1月1日起,增加認可「童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醫院」等2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楊文君 攝)

為持續擴充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網絡,提升勞工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的量能及便利性,勞動部今天(26日)指出,自113年1月1日起,增加認可「童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醫院」等2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屆時全台將有17家認可專責醫院投入職災勞工服務,為職災勞工提供高品質及便利的醫療及重建服務。

勞動部指出,目前勞動部已布建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36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及連結89家網絡機構,就近對勞工提供相關服務,每年可提供2萬人次以上的職業傷病診治及相關復工服務,一旦勞工因職業傷病尋求協助,認可專責醫院即能整合院內外資源,視勞工病情及需求,提供完善醫療復健、社會復健、職能復健及職業重建等協助。

本次新增取得認可的2家醫療機構,一家「童綜合醫院」位於台中市沿海地區,可就近提供台灣中部沿海各工業區職災勞工醫療服務需求,特別針對新興風電產業的勞工,能提供完整健康照護;另外位於高屏地區的「高雄長庚醫院」院內跨科醫療合作機制良好,職能復健個案管理服務績效良好,將可提供周邊工業區職災勞工足夠的整合性服務需求。該2家醫院成為認可專責醫院,有助於擴大照護職業傷病勞工,保障勞動權益。

職安署呼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已明定,事業單位不論規模大小,雇主均應為勞工投保職業災害保險,若勞工不幸遭受職業傷病而有醫療、復健或重建相關需求,可善加就近利用認可專責醫院的資源與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