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臨飢餓與絕望 世衛組織:加薩人民處於極度危險

  • 時間:2023-12-28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面臨飢餓與絕望 世衛組織:加薩人民處於極度危險
面臨飢餓與絕望,世衛組織指,加薩人民處於極度危險。 (圖:@DrTedro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7日警告,加薩人民正面臨「極度危險」,並提到這個飽受戰爭摧殘的巴勒斯坦領土存在嚴重飢餓與絕望。

世衛組織表示,他們在26日向兩家醫院運送物資,但加薩36家醫院只有15家仍在運作。

譚德塞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措施,減緩加薩人民面對的極端危險,並減少危害人道工作者協助重傷、嚴重飢餓和有嚴重疾病風險民眾的能力」。

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工作人員通報「飢餓的民眾今天再次攔住我們的車隊,希望取得食物。」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正在前往或正在醫院的人們面臨的飢餓與絕望,世衛組織向醫院供應藥品、醫療物資和燃料的能力越來越受限。」

法新社根據以色列的數據進行的統計顯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南部,導致1,140人死亡,其中多數為平民,這引爆了這場史上最血腥的加薩戰爭。

根據以色列官員,哈瑪斯挾持了250名人質,目前仍有129人仍被拘留在加薩。

以色列發動了大規模的轟炸和封鎖,隨後展開地面入侵。根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指出,這場行動已造成至少2萬1,11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和兒童。

譚德塞表示:「我們員工的安全和作業的持續性,取決於更多的食物立即運抵整個加薩。」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上週決議,呼籲「安全、不受阻礙的提供大規模人道援助」,但沒有要求立即停火。

譚德塞表示,這項決議「似乎為改善加薩境內的人道援助分配帶來了希望」。

譚德塞說:「然而,根據世衛組織在現場的目擊者描述,不幸的是,這項決議尚未產生影響。」

譚德塞指出:「我們現在迫切需要的是停火,讓平民免受進一步的暴力,並開始邁向重建與和平的漫長道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