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移民會談 墨西哥讚揚與美達成重要協議

  • 時間:2023-12-28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邊境移民會談 墨西哥讚揚與美達成重要協議
圖為1月8日拜登視察德州美墨邊境。(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墨西哥27日表示,該國已與美國達成了一項「重要的」協議。雙方在之前舉行了會談,美國尋求聚焦遏制創紀錄新高移民人數。移民問題是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

美國方面是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領導相關的密門協商,墨西哥外交部長巴塞納(Alicia Barcena)告訴記者,她已經敦促美方官員放寬在跨境貿易上的剩餘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尋求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協助,減少想經由墨西哥進入美國這個世界最富有經濟體的創記錄移民數量。

在與美國官員會談後,羅培茲歐布拉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讚揚他形容是「重要的協議」,但並沒有提供關於協議的任何細節。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他已經要求召開會議,討論移民、經濟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這場會議正值今年超過50萬人越過連結南美洲與中美洲、危險的「達連隘口」(Darien Gap),這個人數比去年多出一倍,許多人為了逃離犯罪、貧窮與衝突,前往美國尋求更好的前景。

這個月稍早,美國邊境當局將兩個關鍵鐵路邊境關口,暫時關閉了5天,並關閉其他邊境關口,以重新部署其他地方的執法人力,來因應不斷增加的移民。

巴塞納在羅培茲歐布拉多位於市中心的辦公室外發表談話,她稱重新開放邊境關口是墨西哥的「優先事項」。

巴塞納說:「我們正在討論經濟的部分,以及移民的結構性原因。」

羅培茲歐布拉多上周承諾協助緩解美國的移民壓力,他在27日敦促美國國會擴大投資,幫助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窮人,「而不是在河裡設置障礙、鐵絲網、或考慮建造圍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