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非向國際法院提訴 控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

  • 時間:2023-12-30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非向國際法院提訴 控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
南非29日在國際法院(ICJ)提起訴訟,指控以色列在加薩犯下「種族滅絕」。圖為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走廊地區。(AFP)

南非29日在國際法院(ICJ)提起訴訟,指控以色列在加薩犯下「種族滅絕」行動,以色列否認這項指控。

根據一份聲明,這項國際法院申請,涉及到以色列涉嫌違反「種族滅絕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規範的義務,並表示「以色列已經、正在從事,並且有可能進一步從事針對加薩巴勒斯坦人民的種族滅絕行為」。

南非也在訴狀中表示,以色列的行動「具有不可缺少的特定意圖…消滅作為更廣泛巴勒斯坦國家、種族和民族群體一部分的加薩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駁斥這項指控,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利海亞特(Lior Haiat)在X(舊稱推特)上寫道:「以色列厭惡地駁斥南非散佈的血腥誹謗,及其向國際法院提出的申請」。

這場戰爭已進入第12週,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的暴力攻擊引發了這場衝突。加薩北部大片地區已成為廢墟,以色列的空襲和地面攻擊目前集中在中部和南部地區。

根據以色列數據,哈馬斯在10月7日發動的攻擊,造成約1,14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哈瑪斯也挾持了約250名人質,其中超過一半仍被拘留在戰區,其中部分人質據信已經死亡。

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色列隨後採取的無情軍事行動,已造成至少2萬1,50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