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秘書長:非常擔憂加薩傳染病威脅

  • 時間:2023-12-30 12: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衛秘書長:非常擔憂加薩傳染病威脅
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因戰火使衛生條件相當惡劣。(X平台/@DrTedro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表示,他「非常擔憂」加薩走廊(Gaza Strip)日益嚴重的傳染病威脅。

譚德塞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推特)上表示:「隨著整個加薩南部的人們持續大規模流離失所,部分家庭被迫多次遷移,而許多人在人滿為患的衛生機構避難,我的世衛組織同事和我仍非常擔憂日益嚴重的傳染病威脅。」

以色列誓言瓦解哈瑪斯,以報復10月7日的攻擊。根據以色列數據,這場攻擊已導致1,140人喪命,其中大多為平民。

約250人在攻擊中遭到挾持,其中超過半數仍然被拘留。

根據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衛生部,以色列對加薩的無情轟炸與地面入侵,已經導致2萬1,320人喪命,多數女性和孩童。

譚德塞表示,從10月中到12月中,生活在庇護所的民眾不斷生病。

譚德塞指出,將近18萬人罹患上呼吸道傳染,同時已經記錄到13萬6400件腹瀉病例。

譚德塞表示,有5萬5,400件蝨子和疥蹣病例;5,330例水痘病例;以及4萬2,700例皮疹病例,其中包括4,722例膿皰病例。

譚德塞說:「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不斷努力支持衛生當局加強疾病監測和控制,提供藥品和檢測試劑,以支持及時發現和應對肝炎等傳染病,並努力改善取得安全飲用水、食品、個人衛生與公共衛生設施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