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簡化美國遊客簽證申請

  • 時間:2023-12-30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簡化美國遊客簽證申請
美中關係。(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在29日於其官網發布通知,為進一步便利中美人員往來,宣布從1月1日起,簡化美國遊客的簽證申請,減免其旅遊簽證所需的申請資料。

這是中國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的經濟衰退後,為重振旅遊業和提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最新舉措。

根據中國大使館的通知,在美國的旅遊簽證申請人將不再需要提交往返機票、酒店訂單、行程單,或邀請函等資料。

北京先前宣布從12月1日起,給予自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歐盟國家,以及馬來西亞的旅客提供免簽待遇。至於免簽待遇有效期為12個月,這6個國家的遊客在此期間可前往中國停留最多15天。

中國也在11月將過境免簽政策擴及54個國家。

在新冠疫情期間,由於中國實施嚴格的疫情管制政策,導致入境旅客人數大幅下降。

不過,自北京於1年前取消新冠疫情限制以來,飛往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增加,但是仍僅達到2019年水準的6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