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許下新年願望 盼贏得大選、上架台灣

  • 時間:2024-01-01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許下新年願望 盼贏得大選、上架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中央社)

今天(1日)是2024年的第1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許下新年願望,期盼贏得這次總統大選,與全國民眾攜手上架台灣。此外,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在大選中頻遭對手攻擊,賴清德近期也將在YouTube頻道推出最新影片,再度承諾會將台南市長任內創設的「行善團」制度推廣全台,幫助更多弱勢民眾修建房屋,期盼社會要「選對的人、做對的事」。

2024年的第1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除了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出席總統府升旗典禮外,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新的一年,祝福國人都能繼續在台灣的主場,創造奇蹟、迎接勝利,自信地往更好的未來前進。賴清德也說,他與副手蕭美琴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能在1月13日贏得總統大選、國會過半,要和全國朋友,一起攜手上架台灣。

除了許下新年願望外,由於賴清德位於萬里礦區的老家頻遭對手攻擊,賴清德日前在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會將台南市長任內創設的「行善團」制度推廣全台,幫助弱勢民眾修繕房子,讓他們有一個地方可以棲身之處。而賴清德也將於YouTube頻道「選對的人,值得信賴」系列發布最新影片,介紹「台南修繕行善團」從2013年成立後,替弱勢房屋修繕迄今10年、修繕房屋逾220戶個案,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累積超過350位,自願利用假日以專業技能針對居住環境不佳、弱勢勞工給予協助改善居家環境。

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在片中提及,不僅志工自願挺身而出,所有的耗材在時任市長賴清德全力支持之下,私下自己募款350萬元給予志工修繕費用,讓人相當感動。她說:『(原音)102年的時候就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賴市長來,看到說你們讓志工做了這麼事,還要讓你們出錢沒什麼道理。所以賴市長就很貼心,你們這麼辛苦還讓你們出錢,是不是就讓我來想辦法。我們都不知道,等到他募到就去跟勞工局長說,我有募到350萬可以讓你們用。』

片中除了透過各個工會、志工分享加入修繕的心路歷程外,也有受助民眾感念賴清德的義舉,讓家人有安身立命之處。行善團成員也希望持續將這份溫暖送到全台灣,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心弱勢的處境。

隨著選戰進入最後關鍵倒數,賴清德不僅將啟動新一波陸戰攻勢,號召支持者站上全台817個路口「挺美德」外,也持續加強空戰,透過溫暖系列的廣告勤打「政績牌」,訴求「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空戰陸戰齊催票,盼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支持,贏得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