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強震引發海嘯 氣象署:台灣不受影響

  • 時間:2024-01-01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日本強震引發海嘯 氣象署:台灣不受影響
日本1日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震,進而引發大海嘯警報。中央氣象署初步推算,該起海嘯不會影響到台灣。(翻攝自氣象署官網)

2024年第一天下午,日本就發生芮氏規模7.6的強震,進而引發大海嘯警報。根據中央氣象署初步推算,該起海嘯不會影響到台灣;不過台灣虎航則宣布,配合當地指引進行航班調整作業,目前共有2航班受到影響。

日本石川縣今天(1日)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06分起,陸續發生3起芮氏規模達5.7、7.6及6.1的強震,而且是深度只有10公里的淺層地震,其中規模7.6的強震,不僅導致石川縣志賀町震度達到7級,石川縣和新潟縣部分地區震度達到6,就連京都、大阪和東京也感受到強震的威力,日本氣象廳也緊急針對能登半島發布「大海嘯警報」,同時針對山形及兵庫等縣發布海嘯警報,提醒能登半島可能出現5公尺高的海嘯,山形、新潟、富山、石川加賀、福井與兵庫北部也可能出現3公尺高的海嘯。

對此,交通部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根據美國太平洋海嘯中心於台灣時間下午3時10分的通報,日本靠近本州的西海岸發生規模7.4的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37.2度、北緯37.5度,初步推算,該地震引發的海嘯將不會影響台灣。

不過受到這起地震引發的海嘯影響,台灣虎航則在台灣時間傍晚4時50分宣布,配合當地指引進行航班調整作業,其中IT228回航桃園機場的起飛時間等待通知、IT229延誤,後續航班資訊待通知,敬請旅客理解,也請目前在警告地區的旅客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