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紅新月會總部遇襲 世衛祕書長強烈譴責

  • 時間:2024-01-03 08: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薩紅新月會總部遇襲 世衛祕書長強烈譴責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FB)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日表示,他強烈譴責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PRCS)在加薩(Gaza)的總部遭到攻擊,稱此舉是「不合理的」。

譚德塞表示,健康絕不能在衝突中成為目標,他並補充說,加薩人正面臨一場「可怕的人道災難」。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以色列兩度攻擊他們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總部,造成在當地和附近醫院尋求庇護的流離失所者「5人死亡和3人受傷」。

譚德塞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他強烈譴責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運作的阿瑪爾(Al-Amal)醫院在2日遭受攻擊。

他表示,世衛人員和來自聯合國人道事務廳(OCHA)的同僚,2日在這些設施進行任務時,在當地目睹了大規模的破壞和流離失所的平民。

譚德塞聲稱,有1萬4千人在這處醫院尋求庇護,如今大多數已經離開,而仍在當地的人們則非常憂心安危,並計劃要離開這個他們曾尋求庇護的地方。

世衛祕書長指出,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醫院、救護車、衛生工作者和尋求醫療照護的人們,永遠都必須要受到保護。

他表示,「今天的轟炸是不合理的。加薩的衛生系統已陷入困境,敵對行動不斷阻礙了衛生和援助工作者拯救性命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