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機師罷工投票延至1/22開票 納機師工會其他會員投票

  • 時間:2024-01-04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長榮機師罷工投票延至1/22開票 納機師工會其他會員投票
桃園機師工會所屬長榮分會會員原訂去年12月22日起進行罷工投票,並於4日截止、5日開票。(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臉書)

桃園機師工會今天(4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工會所屬長榮分會會員原訂去年12月22日起進行罷工投票,並於今天截止、明天5日開票。不過由於主管機關最近對於罷工投票非由全體會員進行表達疑義,為求完備,機師工會決議於1月8日到21日,增設機師工會其他會員投票的程序,但長榮分會會員的票匭仍將於4日傍晚5時封存,並於22日上午,連同其他會員的票匭同時進行開票,並一次公布開票結果。

機師工會說明,由於行政院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近日表示,這次的勞資爭議雖然僅限於工會長榮分會會員與長榮航空公司之間,但程序上仍宜由工會全體會員進行投票較為完備,因此機師工會經臨時理監事會討論後,為尊重主管機關見解,同時確保取得合法罷工權的程序沒有任何讓外界置喙、質疑的空間,決議增列機師工會「非長榮分會會員」投票。

機師工會也強調,長榮分會會員的投票期間並未因此延長,同樣於4日傍晚五點截止,隨即在工會監事與律師見證下封存票匭並錄影存證。原定5日上午針對長榮分會會員投票結果進行開票的程序,則在避免對工會「非長榮分會會員」後續投票意向產生不必要的影響考量下,延後至工會「非長榮分會會員」投票時間截止後得隔天,也就是22日上午進行,勞工主管機關也將派員全程指導、確認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