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人士示警選前資安攻擊 經部督導國營事業嚴防

  • 時間:2024-01-05 2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國安人士示警選前資安攻擊 經部督導國營事業嚴防
隨著台灣總統大選將至,防範我國關鍵基礎設施受到資安攻擊的安全準備受各界重視。(Pixabay)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5日)赴台中電廠與接收站視察安全整備情況,官員坦言,起因有國安人士向經濟部示警,掌握可能遭到資安攻擊,尤其是透過社交工程電子郵件套取資訊,因此請經濟部務必督導油水電國營事業嚴防。

台灣總統大選將至,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更受矚。經濟部官員指出,台灣不僅地緣政治重要,又位於民主陣營最前線,2024年將是印太民主國家的大選年,台灣大選則是關鍵的第一場選舉,因此部長王美花非常謹慎看待相關訊息。

除了密集要求各事業單位提高警戒外,也啟動選舉警戒專案,由各公司資安長就各項資通安全防護系統的更新與漏洞修補,進一步強化資安。同時,請資安署協助進行所謂的「弱掃」,也就是弱點掃描工作。

王美花今天也直接到台中電廠、中油台中接收站視察,後續也會安排水庫的視察行程,提醒並要求關鍵基礎設施轄管人員必須高度警戒,因應可能的境外挑戰。

她特別提醒相關人員,除注意境外網路攻擊外,相關資安SOP,特別是系統隔離的工作、工控場域的USB隨身碟插槽封閉等,都應該嚴格落實。

官員指出,從去年12月29日統計以來,油水電3家公司合計遇到超過500萬次對外服務網站的攻擊,但都成功阻擋,也未發生異常事件。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身兼台電董事長,也積極協調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經驗相互分享,多次提醒相關人員將資訊安全的保護機制做到更好。

官員表示,相關設施也在選舉期間持續每日資安匯報,並不定時啟動無預警資安稽核,確保選舉順利進行,民生日常不受干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