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今晚增強 桃竹苗低溫下探13度

  • 時間:2024-01-06 17: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東北季風今晚增強  桃竹苗低溫下探13度
6日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預計持續影響至8日清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6日)晚上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開始轉涼,桃竹苗低溫下探攝氏13度,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則有局部短暫雨。

林定宜指出,今天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跟東北部轉涼,今天晚上的降雨區域包含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跟花東也有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說,明天東北季風增強,下雨的區域在桃園以北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溫度預測高溫會比今天降個5度左右,大台北跟東北部的高溫落在18度左右,低溫大台北約16度,桃竹苗在清晨有機會下探13度低溫。

林定宜表示,東北季風預計持續影響到8日,8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桃園以北跟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區域擴大,除了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部跟東半部還有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9日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充足,林定宜指出,若水氣跟溫度條件有配合的情況下,3000到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率。

林定宜說,預計10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整天轉冷,水氣方面則是逐漸變少,但10日在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後續持續轉乾,高山下雪機率不高。

林定宜也表示,11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降雨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他說,預計這波冷空氣在10日晚上到11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屆時北部低溫下探12度,中南部低溫也只有13度到15度。

林定宜強調,13日投票日當天預計只有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雨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