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參與對台軍售 中國制裁美國5國防企業

  • 時間:2024-01-07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滿參與對台軍售 中國制裁美國5國防企業
中國外交部。 (圖:取自官網)

法新社報導,中國在今天(7日)宣佈,對5家美國國防公司實施制裁,以懲罰他們參與對台灣的武器銷售。

中國宣稱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份,並誓言有朝一日要奪取台灣。美國國會則要求對民主自治的台灣提供武器,以協助自我防衛。

上個月,美國國務院批准了一項價值3億美元的軍售計畫,以加強台灣的聯合作戰指揮和控制系統。北京當時揚言,將對參與的公司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今天點名5個美國國防公司進行制裁,包括貝宜陸上和武器係統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聯合技術係統運營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宇航環境公司(AeroVironment)、ViaSat和Data Link Solutions。

中國外交部表示,制裁措施包括凍結這些公司在中國的資產,包括動產和不動產,並禁止中國的組織和個人與這5家公司進行交易和合作。

中國外交部指出,「美國對中國台灣地區的軍售…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在蔡英文於2016年就任總統以來,北京加大了對台灣的壓力,不斷派遣戰機和船隻騷擾台灣,最近還出現中國氣球空飄台海上空。

美國和台灣都警告北京,不要試圖影響台灣將在1月13日舉行的總統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